2020.11.13
Co-Living
共享生活所帶來的改變
scroll down
A- | A+

2016年,Anna Puigjaner設計了一個適合居民需求的未來住宅。 她的“無廚房”項目獲得了哈佛大學的惠特賴特獎,並獲得了10萬美元的獎金,用於研究全球現有公共住宅的模型。

Puigjaner的提議是為社區創建一個“無廚房”的房屋,並為其提供一個中央共享廚房,以解決不斷增長的人口缺乏社交渠道以及在建築物內形成社區的問題。 與設計健康和可永續發展的社區緊密相關,該想法還紮根於向注重環境的生活轉變。 僅在美國,美國人每年就浪費30%的可食用食品。 同樣,老年人口和青年越來越缺乏社交渠道。 為了開發新的集體住房模式,Puigjane認為在住宅建築物內集中烹飪並促進共享生活可以開始解決這些問題。

目前全球房地產價格居高不下和人們因社群軟體快速發展所產生的孤獨感的增加正在促使人們尋求新的生活方式。 共居的概念涉及多個方面,例如社區意識,可持續性和協作經濟。 這個概念於1970年代在丹麥出現,最初是用cohousing的名字命名的。 Souza解釋說,Sættedammen計劃由35個家庭組成,這些家庭居住在私人住宅中,同時共享公共空間進行社交和活動,例如就餐、家政、集體聚會、慶祝活動和其他活動。